抱图不商用随意!做个手机壳头像啥的可以不用特意打招呼!天雷阴阳师御馔津所有相关

九九归一【四】(江雪左文字x宗三左文字)

―――――――
〔作者有话说〕
好了我终于想起这还有个坑了。(你tm分明是军训太无聊!!)
间隔时间太久,文风什么的也都变了很多了啊。
今天的左文字骨科依然没粮xx
算是了了某位小崽子的心愿23333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“嘶……”

毒蛇沿着房屋的缝隙贴行而过。

“喔!原来是迷路的行人啊。请进、请进。今天这天气也是糟糕得很呢,瞧您的样子――需得急忙换衣服才是。不介意的话,就请去沐浴吧,我来为您找干净衣裳。”
“嗳、实在是……谢谢您呀。”
“哈哈,无妨无妨,我看您身着袈裟,腕上绕着佛珠,定是一位僧人了。这途经的路,正好是那边的――真是被邪物咬死的么?”
“啊啊,可不是么……”
“听说是化成美女的精怪呀。”
“听说罢了,大多与鬼怪有关的,皆是这般说辞。”
“那依您看……?”
手指翻搅水面的清澈声音。
“且待我沐浴完毕、细细讲与您听。……稍事可否劳烦,将浴衣送来……?打断您的兴致实在是不好意思呀,只是我向来体质不好,寒气入体实在难受。”
“啊哈哈、自然、自然!我这便去准备。”

“叩叩、叩叩。”
“谁――?”
“不必担心,是我呀,我为您拿来了……唔?!”
激荡的水浪。
“嘘……”
“唔唔?!呃嗯嗯――”
“精怪……出现了哟。”
“你要做什……!”
“声音太大的话不讨人喜欢呢。”
赤红的花蕾在水面滴滴答答的开放。
“莫要动呀,您……我来告诉您,那人是如何死的……”
“就像这样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江雪等到宗三回来的时候已是半夜,来人丢了纸伞,衣衫也尽是被雨水浸透,边角不停的坠着断线的水珠。

“回来了?”
“回来了,路上不小心,迷了路――。”
“……没了?”
“……还得有什么?”
“去更衣吧。”
“――是。”

小夜已经睡下,江雪独自一人坐在佛堂,宗三走进来的时候水滴顺着衣摆淋淋漓漓,昏黄的烛光下,连宗三也未曾发觉那颜色透着淡淡的绯色。

江雪起身一一的擦去蜿蜒水迹,转而步向浴池。宗三正浸在温泉水中,低头好像在端详什么,不时以手指抚弄。他甫站定,从身后唤了一声。

“宗三。”

宗三显然未能想到他会到来,一时竟有些惊惶,“……兄、?!”

“……你可是受了伤。”

“……”

未等答案,江雪自跪上前查看,烛火之下水面粼粼,却也窥得宗三腰肢之上,一道颇显狰狞的溃烂伤口。方才宗三便是用手指不停的折磨那处,以至于皮肉翻卷发白,在水中有些腐败迹象。

江雪皱起眉头,也不去开口问询,宗三在他近前时便扭过头去。

“明日起你莫要再出去了,安心歇息。”

“兄长,我……”

江雪收回手,踌躇半晌又道。

“宗三、……这世上,是有因果报应的。”

“…我自知理应如此。”

待江雪离开后,宗三抬起头,见竹影婆娑。江雪为他留下了灯盏,火光跳进他的眼眸,融出两枚血色的玛瑙来。

他低下头,喃喃着说了一句什么,可惜也无人听得了。

(TBC. )

评论(2)

热度(20)